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71岁的薛长玲,17年两次参与抗击疫情

记泉山区人大代表、泰山街道风华园社区党委书记薛长玲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喜庆祥和的2020年春节,在风华园小区里,一个瘦小的身影显得格外醒目,她就是71岁的泉山区人大代表、泰山街道风华园社区党委书记薛长玲。

早在1月8日,社区党员大会上薛书记就强调:“现在武汉那边出了新肺炎病例,咱们党员年纪都不小,在家都得注意,勤洗手,保护好我们自己不给社会添麻烦”。

1月23日又再次召集业委会,各个支部书记、委员召开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健康讲座,再次叮嘱参会人员一定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小区内做好积极正面的宣传。会后有支委问她:“薛书记,这个有这么厉害吗?”薛书记说:“我没退休的时候在红十字会工作,当年的非典我是全程参与防控的,我们工作提前做总不会有错。”

1月24日大年三十,一大早薛书记就来到社区居委会,值班的同志疑惑地问她:“薛书记,这么早你来干嘛?不要回家准备准备过年吗?”“我听说咱小区有个从武汉回来的人员,我们需要去落实一下情况。”

薛书记说:“你不要怕,戴上口罩,我来跟他交谈。”

情况核实后,薛书记立即通知风华园社区工作人员取消假期全部到岗,并联系物业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杀,分配工作人员逐一排查湖北籍人员。就这样,从大年三十,薛书记就没停过,只要听说哪有情况,冲在前面的总是她。

薛书记的电话也跟着不间断地响。

“薛书记,咱小区有鄂A的牌照”

“薛书记,我们楼上可能是从武汉来的”

“薛书记,我们单元这家是武汉人,不知道现在在哪了”……

只要有线索,薛书记就马不停蹄地去核实,一一做好记录,实时向上级汇报。

每天清晨,薛书记早早来到小区大门,给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中午随便吃一口就又回到岗位上。社区工作人员劝她休息一会,有人在岗。

她说:“我经历过非典,我有经验,我要尽可能保护好我们小区的人,包括你们。”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