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人大视察泉山检察院刑事、民事诉讼及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

4月9日下午,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庆带领内司工委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对泉山区检察院刑事、民事诉讼及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进行视察调研。李德庆副主任一行参观了该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观看了法律监督微电影《真相》。接着,泉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通过PPT就该院刑事、民事诉讼及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专题向李德庆副主任一行进行了工作汇报。2017年以来,泉检牢牢把握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认真贯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加强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和刑罚执行监督,不断强化民事诉讼监督,整体实力和综合评价得到明显提升,侦监、公诉、民行部门进入全市条线先进行列,整体工作荣获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工作优秀奖”。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对泉山院刑事、民事诉讼及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在推进司法办案,加强类案监督,提高监督能力等方面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誉。同时,也对检察机关今后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宣传力度、提升检察建议刚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李德庆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泉山区检察院按照“新泉检、新担当、新台阶、新贡献”的工作要求,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提升法律监督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取得了骄人成绩。希望泉山区检察院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充分利用检企共建、两法衔接等工作平台,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式,树立监督权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提高法律监督职能知晓度,深入推动法治泉山建设深入开展。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