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心抗疫勇担当 “疫”线履职当先锋



 “疫”而行勇担当,人大代表当先锋。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大战大考中,区人大常委会快速响应区委抗疫动员令,通过各种形式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履职中积极践行“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在担当中铿锵回应“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全区人大系统“泉”心向党展风采、履职为民促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广发动、重宣传、全覆盖。疫情发生后,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10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发出《“泉”心向党展风采、履职为民促发展》倡议书,动员全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防控大局,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力宣传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要求,在疫情防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中,携手共进、攻坚克难,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全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纷纷响应,在抗疫一线留下印记、体现担当。

 

尽职责、勇担当、作表率。一是自接到区委关于在汉王高速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部署以来,常委会班子成员带领各机关骨干力量,确保值守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确保了“外防输入”的目标。二是常委会班子成员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带头深入包挂街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社区“第一书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协调包挂社区解决防控一线遇到的实际问题,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争当自愿者,参与做好管控区、封控区流调转运、核酸采样、服务保障等工作。四是积极做好机关党员干部紧急支援翟山街道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新一轮疫情突发以来,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奎山街道奎果社区“第一书记”武宝福,始终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在抗“疫”最前沿,投入到“白加黑”“5+2”的抗“疫”战斗中,牢牢守住社区“小门”。他带领社区全体人员严阵以待、全力抗疫,实力彰显社区“第一书记”的“头雁”表率作用,利用社区志愿服务队,组织楼道小组长、党员志愿者带头冲锋在防疫最前线,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大工作者,应该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面,主动担当,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刘峰说。面对严峻的突发疫情,7月4日,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告奋勇参加区疫情防控“追阳”组,担任第9小组组长,带领小组驾驶员、信息录入员、采样员等,夜以继日、精准完成每一次重点地区疑似病例采样、核酸样本转运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勇敢“逆行”,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聚大爱、共克难、强保障。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和复工复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阐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誓言。当了解到我区疫情发展形势以及防控一线支援抗疫人员物资紧张后,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中石化徐州分公司总经理朱晖,区人大代表、徐州市水利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建,江苏八方钢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国,徐州飞虹网架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磊等带头慷慨捐款捐物,多次到管控区、封控区等一线,将一箱箱水果、牛奶、饮料、方便面,一包包口罩、毛巾、手套……等物资送到抗疫人员手中,为抗疫一线送去温暖,为当前紧张的疫情防控任务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