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4次主任会议

2021年7月29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吉松同志主持。

一、会议听取了区人保局党组成员付磊受区政府委托所做的《区政府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讲话精神,以“服务零距离”,暨听民声、解民意为抓手,突出重点抓关键,强化措施抓落实,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民生持续改善。会议指出,在取得以上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还存在着社会保障参保体系结构层次还不够合理,企业漏保、未参保、非正常参保的现象较突出,社会保障普法宣传的力度、深度和广度不够等问题。会议要求,下一步区政府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力推进参保扩面工作;二要与税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实时掌握企业的经营状态;三要加大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优化社会保障体系结构层次,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二、会议分别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闫超和区农水局局长陈延建受区政府委托所做的《全区食品安全民生实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民生实事项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项目落实落地,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还存在着个别项目进展较慢,部分项目质量还不高,群众受益覆盖面不够,长效机制建立有待提高等问题。会议要求,下一步,区政府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年初为民承诺的内容,进一步把握好时间节点,紧盯进度缓慢项目,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完善。二要狠抓工作落实,提高项目质量,围绕食品安全责任抓落实,做到监管责任落地、目标任务落实、风险防控落细。三要严格执法监管,提高震慑力度,要围绕食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强化日常监管、监督抽检、案件查办、风险治理,以监管促发展,以监管保安全。四要加强教育培训,推进共治共建,推动多元共治,凝聚各方共识,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三、会议听取了区人大人代工委主任武宝福汇报的《驻泉市人大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方案(草案)》和《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任命工作人员组织述职评议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这两个方案。会议要求人代工委尽快行文下发实施。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