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泉山区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

3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泉山区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自身特长和优势,为泉山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城区经济领头羊贡献力量。

 

锚定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任务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徐州陆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峰

习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意义、方向、重点、工作方法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认识,感受到了自身差距,找到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一是要以所在单位为平台,加强开发建设过程中的科技创新,以智能建造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加快形成具有陆港特点的新质生产力。二是要坚持走切合自身实际的智能建造发展路径,以模式变革和技术赋能相互作用、互为体系,综合施策推动徐州建筑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带领企业立足施工主业,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立足主项业务,向其他专业领域扩展,在更大范围内联动构建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四是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规范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完善预警和整改机制,提高科技支撑水平,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加强监管,完善责任体系、闭环管理体系和问责体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疏通金融资源滴灌新质生产力的渠道

中国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张世峰

习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讲话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部署了江苏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方向,也为徐州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结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提的金融强国战略目标,人民银行在金融强国徐州篇章中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聚焦。一是始终加强对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支持力度,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从而更好地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二是深刻把握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方向,聚焦金融五篇大文章,不断优化信贷结构,疏通金融资源滴灌新质生产力的渠道,支持徐州市产业智改数转、走在前列。三是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不断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优化境外来徐支付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开户流程和成本,提升金融营商环境。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推动七里沟街道高质量发展

七里沟街道党工委(徐州市果园党委)书记  吴蓓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立足当下、指引未来,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对做好街道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将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汇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来推动七里沟街道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当下,我们要重点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一要求,对辖区各行各业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基层基础建设提质增效。坚持小切口、抓关键,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推动七里沟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七里沟更大贡献。

 

用科技和核心技术来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变革

徐州拓普互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颜小龙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会议精神后,作为一名江苏企业家人大代表我备受鼓舞,对未来更加有信心,更加有拼劲。面对新一轮的科技变革和技术变革,我们公司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坚持自主创新,目前拥有知识产权100余项,其中有10余项发明专利。公司在虚拟现实技术领域持续发力,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产品研发和行业发展上,切实用科技和核心技术来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变革。未来我们公司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培养高质量优质人才,更好地推动虚拟现实行业发展,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探路。我也将继续深入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努力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动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努力。

 

加强基层治理 推动高质量发展

翟山街道管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张孝明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的内容:我深刻感受到 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人民幸福安康。江苏发展每到关键时期、每逢重要节点,总书记都亲自为我们把脉定向、指路引航,对江苏发展的要求一以贯之又与时俱进,使我们感受到强大的精神鼓舞和奋斗感召。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基层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我们需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刻践行为民初心。我们要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党建红引领志愿红为工作主线,通过打造基层社会协同治理共同体提升城市社区基层治理能力,绘就社区幸福红;继续紧抓一老一小关爱工程,办好政企校社基层社会协同治理课堂;进一步发扬铁脚板精神,突出字扑面、字当头,走家串户与群众坐同一条板凳,办好惠民实事的同时菜单式销号解决好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难事。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