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228下午,泉山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泉山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稿)》。

陆文伟就2024年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决维护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重要决定、重点工作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助力加快打造“城区经济发展领头羊”这一重要目标。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心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本领。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进一步改进和严肃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会风会纪的规定》两个文件要求,切实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和工作效率,及时就重大事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提出审议意见。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痛点、社会高效能治理的堵点问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综合运用执法检查、调研视察、工作评议、专题询问等形式,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三要进一步提高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领。要开展好代表进站活动,建立健全问题收集处置机制。要实效化推进国家机关人员进联络站,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深化开发区议事代表会制度建设,加强立法联系点、非驻会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案例等等,让泉山人大工作的亮点更亮、品牌更响,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高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能力和本领。四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围绕区委工作重点、政府工作难点、代表关注的焦点、群众反映的热点,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真正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让人大履职更加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