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人大经济开发区工委成立大会召开

  近日,泉山区人大经济开发区工委成立大会在泉山区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

  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孙吉明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文伟出席成立大会并就全面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区人大开发区(园区)委员会要认真落实市、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区人大经开区工委要在开发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重要问题和重要情况及时向党工委请示报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关心支持指导人大工委工作,在工作监督、代表活动、经费使用等方面加强保障,高质量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

  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区人大开发区(园区)委员会作为人大专门委员会,要协助人大常委会构建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的联动机制,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区人大经开区工委要通过与开发区各工作部门的日常联系,协助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相关的监督、组织代表活动,更好推动各工作部门提升工作水平,助力开发区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全市开发区人大工作现场会在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

  三是要发挥代表作用。要规范组织代表活动,建立开发区定期向代表通报工作机制,制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实施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应当主动征求代表意见;要建立健全代表意见建议的交办督办机制,持续跟踪问效。要引导代表加强与开发区人民群众特别是企业职工的联系,可以探索将家站点建到园区、建在企业,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四是要提高履职质效。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把加强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作为开发区人大的一项重要的工作,要定期研究部署,指导推进相关工作。区人大经开区工委要认真贯彻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建立立法信息员队伍,扩展立法信息网络,设置立法联系点工作场所,协调解决法律问题,组织法规宣传,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为省人大常委会提供我市开发区领域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方面的立法建议,为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广军部署相关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综合部部长、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杜鹏涛作表态发言。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吴秉军,区人大开发区(园区)委员会成员,区人大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相关区人大街道工委委员,开发区驻地市、区人大代表,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