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徐州市泉山区翟山街道人大工委结合省、市人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坚持将人大代表“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组织代表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力抓手,引导人大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助力“六个新泉山”建设,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实践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勇扛人大担当。让企业和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有效推动辖区营商环境建设。

当好方针政策的“宣讲员”。针对经营主体对惠企政策掌握不全面、不准确、不及时的情况,翟山街道人大代表二级网格站的3位人大代表联合翟山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通过开展经常性走访调研、联络对接辖区企业,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建言献策。区人大代表褚夫彬认真排查辖区空楼宇空闲办公用房情况,并贴心制作辖区的,包括交通出行方法、楼宇建设情况、周边“吃穿住行医”等配套设施服务情况,给意向落地企业进行推介,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办公场地,既推动空置楼宇的合理利用,又帮助企业尽快在翟山实现落户经营,助力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

当好助推发展的“联络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立足人大职能,把监督工作、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创新与助力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翟山街道工委依托管道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下设的民主协商议事会,议事会成员包含人大代表、议政代表、物管代表、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等,新增实体经济发展议事项目,围绕楼宇服务、企业纾困等工作,搭建了各方参与、民主高效的议事平台。目前议事会已针对企业环境保护、招商信息交流等内容开展议事活动,帮助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各方矛盾,让企业“足不出楼”解决问题。

当好助企办事的“服务员”。通过前期走访调研,积极排查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扰,逐一记录在册,形成代表建议,协调各方积极解决,将企业意愿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全社会形成凝聚服务发展、惠泽民众的强大合力。制定《翟山街道人大工委助力企业发展活动方案》,成立助力企业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做到“三个一”,即每年至少为企业提供一个有价值的信息,帮助企业办一件实事,帮助企业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刘修民联合3名区级人大代表,成立了一个“服务企业小分队”,对辖区一家企业存在融资困难等开展“精准帮扶”,借力代表中的企业界人士资源积极向社会各界推介企业信息,并帮助企业积极争取税费优惠政策,助企业“一臂之力”。

   

人大翟山街道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