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服务实体经济 勇扛人大担当

实体兴,国家强。实体经济一头连着发展进步,一头连着民生稳定,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逻辑。实体经济水平越高,区域发展水平越高,抵御风险能力就越强。如何以实际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近日,徐州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决定从今年6月起,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活动,在实践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泉山实践”。


此次活动作为泉山区人大常委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之一,将按照统筹部署、突出重点、整体推动、注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助力现代服务业、都市工业、数字产业、园区经济等实体产业。


此次活动的时间跨度从今年6月一直持续到2024年10月。期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将以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联系点为平台,组建2~5名人大代表的助力工作小组,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察实况、看实情、听民意,帮助企业查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再针对企业具体情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出解决问题对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此次活动重点在四个方面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当好“宣传员”,做好政策法律宣传。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分布领域广、联系选民宽、群众信任度高等优势,向企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为全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和法治环境。当好“监督员”,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组织代表参加人大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履行代表职责,发挥监督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创新工作机制,在推进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上畅通信息和渠道,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提升服务水平,在扶持企业发展上落实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当好“信息员”,确保社情民意渠道畅通。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各自的特长、优势,着力帮助企业谋思路、找路子、培产业、选项目,将有价值的信息提供给企业,将企业所需信息反馈给政府相关部门,架起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当好“服务员”,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各级人大代表要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主动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积极为企业提供解决问题的建议方案。企业负责人为人大代表的,应主动带头,做好示范,为打造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高质量开展好人大代表“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活动,常委会专门研究出台实施意见、细化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召开动员部署会。通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此次活动,为企业发展多谋长远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有力助推全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对活动进行常态化、多渠道工作督导,妥善处置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并进行推广。

(温成 韩勇 单淑萍)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