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徐州市泉山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徐州市泉山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年1月13日上午9点整,泉山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礼堂隆重开幕

    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绘“十三五”发展蓝图。赵兴友、吴君、曹东伟、薛勇、吴昌闪、程荣、王少年、梁菁华、孙光、王克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2人,实到代表23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泉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东伟主持

中共泉山区委书记赵兴友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致以亲切地问候,

并向大会致开幕词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君代表泉山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

一、“十二五”建设成就及2015年工作回顾

主要指标保持领先。2015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6亿元(预计、下同),增长9.5%,是2010年的1.83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93亿元,增长8.4%,是2010年的1.84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2亿元,增长12.5%,是2010年的2.48倍;“十二五”期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68.3 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3.19倍。全区经济总量和增幅保持主城区领先。

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十二五”期间,累计实施重大产业项目264项、城建重点工程193项,分别完成投资560亿元、480亿元。其中,2015年实施重大产业项目105项、城建重点工程47项,分别完成投资171亿元、96亿元。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强化领导招商、专题招商和以商招商,总投资240亿元的徐商公路南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总投资20亿元的永宁汽车城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招商银行、东吴证券等12家金融企业来泉设立分支机构;挂牌出让土地76宗、8327亩。“十二五”期间,实际到账外资4.86亿美元,是“十一五”时期的3.7倍;引进重大项目86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楼宇经济快速发展,集聚楼宇企业4750家,2015年实现税收3.2亿元,年纳税超千万楼宇达10座。

城市建设强势推进。启动实施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的淮海生态城建设;九里独立工矿区搬迁改造、庞庄采煤沉陷区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准。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新淮海西路等31条道路建成通车,新泉佳苑、湖西雅苑等8个、110万平方米的定销房项目交付使用,新建改造农贸市场 15家,城市服务功能和承载力明显提升。高效推进淮海西路、徐商公路、卧牛等棚户区集中开发、连片建设,创立了泉山棚改招商的鲜明品牌。“十二五”期间,累计实施拆迁改造项目86项,拆迁总面积800多万平方米,是“十一五”期间的3.9倍,拆迁总量主城区第一。

生态环境更加优化。高标准完成珠山公园、科技广场等15个公园景点,三环南路绿化二期、金山东路绿地等12项绿化工程,新增、改造绿地962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7.82%,创建国家4A旅游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各1个。严格落实秸杆禁烧、施工扬尘监管措施,关闭燃煤锅炉66台,关停搬迁产能落后企业68家,节能减排任务全面完成。积极推进云龙湖周边水环境综合整治、九里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创建;累计投入2.6亿元用于水利工程建设,完成故黄河中泓疏浚、王窑河等10条河道的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23条区管河道全部实行市场化保洁。生态环境主要指标保持全市前列。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推动高速增长的传统优势持续减弱;服务业作为我区主导产业,产业层次还不高,新兴产业支撑作用尚未完全形成,转型升级任务艰巨;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亟待破解,改革攻坚任务艰巨;基础设施、生态建设任务仍然繁重,城市建设和管理有待进一步提升;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方面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不同利益诉求引发的社会矛盾依然较多;政府自身建设与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

   “十三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发展的新要求,科学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创新创业领跑江北,建成全省一流城区”的总目标,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空间拓展、协调融合、民生共享“五大战略”,努力建成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泉山,为“实力泉山、知识泉山、美丽泉山、民生泉山、勤廉泉山”建设再添新篇章。

三、2016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

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1)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5)实际到账注册外资完成市定任务;(6)涉农社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8)节能减排完成市定任务;(9)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以内。

受区政府委托,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韩可报告了区八届四次会议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办理情况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