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泉山区柳新镇人大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 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师生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学校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让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泉山区柳新镇人大主席耿兴建向学校相关负责人强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健康。近日,柳新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徐州市普汇双语学校和柳新镇一中、二中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有个安全放心的食堂环境。

检查中,代表们听取了学校食堂相关负责人对食堂服务窗口、操作间工作流程的详细介绍,并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的信息公示、操作间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食品留样、储存及粗加工、餐饮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仔细询问米、面、油、蔬菜、蛋、肉类的检验流程和供货源头。代表们对学校食堂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

同时,针对现场检查和食品抽检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措施和建议,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执行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和管理,及时自查和消除学校食堂供餐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要牢记学生安全无小事,切实把日常安全工作做得更细致、更严格,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放在心上。

下一步,柳新镇人大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努力提升全镇学校食品安全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倾力护航。


(柳新镇人大主席团)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