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以创业带动就业富裕百姓

泉山区柳新镇人大代表张世通履职风采

秉承以人为本、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服务宗旨,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全力创建市级创业孵化园,为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出积极贡献”是张世通时常提起的一句话。

作为泉山柳新镇人大代表张世通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无论在创业培养、关注民生等各个方面,总是率先垂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其扎实的作风、突出的表现,处处体现一名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赢得了柳新镇一方百姓的高度赞誉。



砥砺奋进 以创业带动就业


现在很多的人才没有好的平台去培养去发展,空有一身技术得不到施展不是太可惜了吗,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他们一个可以大展拳脚的平台,让他们能够凭借自身本领发光发亮。张世通说

张世通从部队退伍后积极创业,于2009年创立徐州卓青商贸有限公司,2018年创办徐州甲第人力资源有限公司,2020年创办徐州甲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丰富的创业经验造就了他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他明白了千里马需要伯乐,创业需要平台扶持,只有带动创业才能促进发展,在2018年,他参与创办柳新创客双创基地,以创业创新为引领,以农村为舞台,凭借超前的科技思维、互联网思维和金融思维,将科技和创意带入农业,将创业激情带进农村。

基地成立初期,他积极担起宣传招商的工作,在炎热的夏天坚持5个小时的路演活动。在演讲中,他提到了当代青年就业创业困难,问题多数体现在创业资金紧张,缺乏实践经验,没有平台资源,而柳新创客双创基地有资金扶持服务、专业导师培训、优质的企业资源直接解决了创业难,就业难的问题,他希望更多的青年可以自主创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两年前我大学刚刚毕业,找工作四处碰壁,就在我在家消极度日的时候,看到了张代表的路演宣传,听了他的演讲我受益匪浅果断的加入了创客,基地给我提供了场地,还有导师指导创业,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如今我已经是一个服装公司的老板了。”一位从创客走出来的企业总经理这样说。张世通代表在短短两年内,逐步将柳新创客双创基地带入正轨,在他的引导带领下,柳新创客双创基地目前入驻企业达100余家,共计孵化成功企业65家,目前在孵企业56家,共计带动就业500人,为柳新镇的经济发展和就业率做出了显著贡献。

天天与基层群众打交道、天天接触最普通的老百姓,张世通代表最知群众冷暖,最懂百姓需求。为了记住老百姓的真实需求,他随身携带着能够记事的笔记本,除了记载群众反映的与创业就业有关的事情,记得更多的是群众对政府的期盼,对自己美好生活的向往。


春华秋实  以就业心系百姓


当好人大代表,不仅仅是带动人民群众脱贫致富那么简单。我要抽出更多时间,把人民群众的这些希望和要求分门别类整理出来,写成人大代表履职的议案和建议,交到代表大会上去,交到上级政府的手里,这样才对得起给予我厚望的人民群众。

为了培养新一代创业青年,张世通多次联合徐州市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大学,开办宣传演讲活动,让大学生们敢于创业,勇于探索,用所学知识做出一番成绩回报社会。有一次张世通在做宣传会的时候,注意到一个学生正在用无人机拍摄视频,这个学生操作娴熟,无人机动作流畅,他夸赞这名学生的无人机操作的很厉害,学生告诉他,这个无人机是自己制作的,虽然有些简略,但是功能齐全,学生还说:“我特别喜欢研究这些电子科技产品,毕业以后我一定要制作出更厉害的无人机,只是现在资金紧张,还没有先进设备去发展,不过我不会放弃,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深深的打动了张世通,他邀请这名学生毕业以后到创客基地来,还承诺“我一定会为你圆梦,我们祖国需要的就是你这样的人才啊。”后来这名同学在柳新创客创业基地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科技公司,制造出了可以喷洒农药的无人机,并已经普遍应用到农田,减少了农民工作量,为科技发展尽了一份力。


张世通每个月都会走访一些出孵企业,观察各企业的生产能力,了解目前企业所遇到的问题,倾听企业所取得的成绩;他也常到车间询问了解工人的工作感受,听取工人的意见和建议;给失业青年提供入职机会,减少镇上群众失业率。“我要尽力让更多的人有工作、有事业,让创业带动就业,要为民办事、为民代言,带领人民一起致富,让家家户户安居乐业是我们人大代表的职责。”张世通代表对我们如是说。

德莫高于愿干事,行莫善于会干事,绩莫大于干成事。人大代表张世通认真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人民赋予的权利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新风采。  


(柳新镇人大主席团)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