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奋力当好能源转型发展领头羊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中国石化徐州石油分公司总经理

朱晖履职风采

 

“在徐州工作多年,我早已把徐州视为第二故乡,对这里充满了深厚的感情。”在人大代表交流会上,徐州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朱晖深情的表示。三年来,他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身系市之大计、情系区之大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牢固树立人民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依靠人民的理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收集民情、反映民意、集聚民智,他深入群众,紧紧扎根基层,切实了解民情,积极调研当前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履行代表职能、谋划发展奠定基础。

筑牢政治忠诚,心怀“国之大者”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徐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稳”的基础不断夯实、“进”的态势更加强劲、“新”的动能加快聚集、“好”的质效持续提升。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为。

唯有“会当凌绝顶”,才会“一览众山小”,只有政治上高站位,工作上才能高定位。朱晖铸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树牢法治思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他常说,不断学习是人大代表有所作为的基础。作为中国石化徐州石油分公司总经理,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表率”“带好头,他率先示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朱晖同志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部署什么,确保党中央的决策和人民的意志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深入调研走访,勇当“行之实者”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调查研究、视察监督、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的“基本功”“必修课”“生命线。人大调研不是对工作一般性的了解,而是要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党委政府推进有难度的工作开展调研。

中国石化作为国内氢能源领军企业,积极支持江苏石油与徐州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合作,致力于企地融合共同打造区域氢能产业链。在调研走访中,朱晖了解到,目前氢能源产业链正在资本密集型的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和资源密集型区域西北部地区特定场景下培育成长,缓步发展。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是资源密集型城市和工程机械之都,具有打造氢能源全产业链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2021年7月,江苏石油与徐州市政府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云签约。双方将重点围绕综合能源开发、新能源装备制造、氢能示范场景打造、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全面深度合作。2022年8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新能源部、中石化资本公司、销售事业部等部门、企业领导和专家组队及重塑科技团队对徐州市氢能产业链上中下游现场把握,重点考察了经开区、天裕集团和徐工新能源汽车公司,促进了徐州市从传统能源重镇向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转型。

目前徐州兴华加油站增设加氢功能,已打造成为全市首座氢能源消费场景。徐州三堡重卡换电站作为省内首座重卡型换电站于2023年4月正式投营。

聚焦能源发展,把握“时之要者”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只有用好深度调研的“金钥匙”,才能增加议案建议的“含金量”,以智慧的火花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以睿智的力量助力经济社会的发展。

2022年12月,在徐州市泉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为中国石化徐州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市成品油行业协会会长,朱晖同志提出《统一规范柴油列入危化品监管后技控措施的建议》。2023年1月,在徐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朱晖同志提出《关于加强政策引导、促进企业集群创新、加快打造徐州市氢能产业链的建议》。

朱晖聚焦国家“双碳”战略和成品油市场现状积极献言建策,分别提出《关于强化市场监管,统筹推动乙醇汽油有序推广的建议》、《关于强化司法、行政执法依法综合整治成品油市场乱象的提案》两个建议。建议得到了徐州市商务局、市场监督局的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前往企业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法委领导主持召开跨部门联席会,推动成品油行业法治治理。经过市人大、市政法委、市整治办等相关部门的协同努力,徐州市成品油行业的政策法律水平、营商环境、科技支撑平台等方面,均走在全省前列。

担任两级人大代表以来,朱晖同志始终坚持全心全意听民声、集思广益聚民智,坚决做到主题没有聚焦的不提、内容过于空泛的不提、措施不能落地的不提,真正“建”在关键处、“议”到点子上,让每一件议案建议都传递基层声音、反映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全力扎根群众,助力“民之所盼”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朱晖同志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念着群众的柴米油盐、想着群众的喜怒哀乐、记着群众的急难愁盼,为群众发声,替群众谋利,多帮群众办事,以扎实的履职成效表达心声、回馈民声、赢得掌声。

在市人大常委会和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牢记嘱托、履职尽责”、“泉心向党、履职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朱晖通过上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联系选民,为社区居民反馈并促进解决小区路灯不良、下水道堵塞、安装上下楼扶手、小区路面汽车停放等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畅通了民生福祉“最后一公里”。作为徐州市成品油供应主渠道,疫情期间,中石化徐州石油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确保“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朱晖带队为建南社区、吴庄社区及时送去上万元的方便面、牛奶、咖啡、红牛等慰问物资,并号召公司党团员作为志愿者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身体力行履行防控义务,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近年来,中石化徐州石油分公司按照六统一标准建设爱心驿站37座,司机之家55座,为户外劳动者解决了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打造成为服务徐州百姓的贴心工程、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暖心工程

朱晖同志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真诚融入群众、真心依靠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当好“代言人”、架起“连心桥”,让党和政府的温暖直抵人心,让基层群众的声音畅通直达。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朱晖将继续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与思,为百姓美好生活鼓与呼,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永安街道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