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代表述职交“答卷” 选民评议来“打分

——泰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

 

“对于选民提出的批评意见,我会照单全收、认真落实,请大家以后继续监督我的工作……”310日,2泉山区人大代表接受50名选民的测评。泉山十届人大代表梁青廖宏伟分别进行述职,用心用情“述”出使命,选民们认真打分“评”出担当。




年来泰山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让代表述职交“答卷”,选民评议来“打分”,以此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增强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这几年,每到夏季暴雨时期,大学城、泰山嘉园、学成路等小区路面经常会积水,有时还会进入居民地下室,给居民的财产造成一定损失,梁青代表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在测评会上,兴泰选区选民代表马明向区人大代表梁青提出选民关注的问题。

对此,梁青真诚地回答:易涝积水点治理是必须解决的突出民生问题,必须补齐的城市功能短板。包括我们在内的部分区人大代表去年已经向区政府反映该问题。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把全区易涝积水点治理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予以实施,其中大学城、泰山嘉园等小区将计划投入1700余万元进行治理。目前,部分地段已开始施工,确保汛期前完成治理任务,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平稳度汛”。

在交流互动环节,选民们积极发言,在充分肯定代表履职成绩的基础上,就小区整治活动健身、环境保护等方面向代表提出建议和意见。人大代表们现场逐一解答,承诺会跟踪好督办建议,密切关注建议落实进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述职活动采取“代表述职+测评评议”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选民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代表评先评优、推荐下届人大代表候选人的重要参考。

根据计划,泉山区十届人大泰山团现有的代表22名将在届内分别向所在选区选民述职,确保人大代表述职达到全覆盖,真正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泰山街道人大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