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凝聚合力守护群众“耳边的安宁”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牵头湖滨街道滨湖花园社区举办“‘宁静小区’创建民意征集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区检察院、泉山环保分局领导参加活动,滨湖街道人大工委安排部分人大代表参与听取意见和建议。


“宁静小区”创建在全市甚至全省都是首创,是湖滨街道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民主协商的基础上,以“噪声污染防治”为主题,将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的生动案例。


滨湖花园小区是徐州市的高档住宅小区,位于云龙湖北岸,小区噪声来源主要有三个,一是小区外部主要是南侧滨湖公园晨炼人员发出来的,有些晨练人员起得很早,吊嗓子的、甩鞭子的、健步走音乐和遛狗时的狗叫等声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街道执法部门加强与云管委以及公安机关联合执法,加大劝阻力度,有效降低锻炼噪声。二是小区内部公共场所的噪音,比如商业街的喇叭宣传声、空调和电梯运行发出的噪声等。街道邀请环保部门加大噪声监测力度,实时监控,依法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商业噪声;采取维修、保养、更换或是加装隔音材料等方式,解决机械噪声。三是居民日常生活噪音,主要是楼上楼下、左邻右舍之间产生的噪声干扰,比如楼上硬底拖鞋落在地板上的声音、练习乐器的声音、电视音响发出的声音,甚至还有拖拉桌椅产生的噪声,这些噪声对居民生活影响最大。街道主要采取调解的方式,邀请人大代表、议政代表、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等介入调解,化解噪声纠纷。通过以上工作,有效降低了噪声,宁静了小区,和睦了邻里,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居民好评。

本次征求意见为阶段性总结工作成效,下一步,湖滨街道人大工委将根据本次征求意见情况,继续深入推进“宁静小区”创建,不断满足人民对高质量生活品质的追求。

(湖滨街道人大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