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全区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区委“弘扬‘四敢’精神、勇当发展先锋”会议精神和区人大党组“弘扬‘四敢’精神、勇扛人大担当”主题实践活动,2023年2月22日泉山区人大召开全区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家民出席会议,人代工委主任孙晶主持。


会上,各街道及柳新镇人大工委主任依次发言,主要结合本街道、镇的实际情况,着重汇报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及亮点创新工作设想区人大人代工委围绕2023年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地建设、“弘扬‘四敢’精神、勇扛人大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制度建设完善、议政代表会规范运营、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及考核、人大宣传和创新亮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詹家民主任对各街道和柳新镇的人大工作进行点评肯定了2022年基层人大工作,2023年基层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全年工作安排,在街道党工委和镇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基层人大实际,牢记职责,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二是要敢为善为、真抓实干。要围绕基层人大工作的实际,抓调查研究,抓基础规范,抓重点亮点,抓组织协调,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大离得很近,代表就在身边”。

三是要增强“四点意识”、务实落实。镇街人大要始终增强学习意识、法律意识、服务意识和品牌意识,要挖掘自身特色,创建有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努力提升乡镇和街道人大工作水平,加快形成“一镇一特色、一街一亮点”的创新格局。

全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柳新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人员和区人大人代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区人大人代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