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喜报!全市乡镇(街道)唯一!

人大七里沟街道工委被评为2018-2022年度全省人大机关系统先进集体


近日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省人社厅获悉,人大七里沟街道工委作为全市唯一乡镇(街道),荣获2018-2022年度“全省人大机关系统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全力打造“民呼我应” 创新实践品牌,涌现出了一批典型做法和案例。人大七里沟街道工委认真贯彻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决策部署,2020年在全市率先实施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受到市委、市人大的充分肯定,市委书记签批意见并要求在全市推广。2021年、2022年,人大七里沟街道工委连续两年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做典型交流发言。2022年6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一行亲临七里沟街道调研,对七里沟街道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2022年11月,全市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经验交流会在七里沟街道召开。人大七里沟街道工委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不断巩固提升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成果,全力推动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评选工作,是省人大常委首次面向全省各市(县区)、乡镇(街道)的公开评选,通过单位自荐、组织筛选、综合评定等严格程序,人大七里沟街道工委脱颖而出,在全省具有典型示范带头作用,也为我区争得了荣誉。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以推广人大七里沟街道工委经验做法为契机,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人大工作“全面提升、争先进位,全面过硬、争创一流”,为全面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山新实践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