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弘扬“四敢”精神 勇扛人大担当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开发区议事代表全体人大工作者

为积极响应区委关于弘扬四敢精神、勇当发展先锋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以四敢精神和勇夺开门红、争创全年红’”的发展导向,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全面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山新实践,现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开发区议事代表和全体人大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扛起最重担,争做敢为的先行者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和全体人大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内涵要义,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导向、凝聚共识,营造勇于作为、激励创新、奋进争先的浓厚氛围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四个机关”建设,心向党、履职为民,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民呼我应”泉山品牌,真正成为在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中敢为的先行者。

二、走在最前列,争做敢闯的探路者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和全体人大工作者要在推进六个现代化强区中放开胆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勇于争第一创唯一,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推动泉山整体发展勇立潮头。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强化基地制度化建设和实效化使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广泛开展走访调研,把密切联系群众的阵地前移到企业生产一线和社区、农村发展的最前沿,心系民生冷暖、胸怀万家忧乐,把难办的事情办成、把能办的事情办好、把该办的事情办实,真正成为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泉山高质量发展中敢闯的探路者。

三、勇攀最高峰,争做敢干的奋斗者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和全体人大工作者要把想干事、肯干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敢为天下先的干劲、敢闯无人区的冲劲、敢做弄潮儿的拼劲,争先进位攀高峰、只争朝夕促发展。要强化一线意识,彰显一线作为,特色化开展代表履职活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开展“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等一系列活动,汇民心、聚民智、解民忧,切实凝聚起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强大合力,让基层民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真正成为在促进发展、推动改革、实现变革中敢干的奋斗者。

四、奋斗最幸福,争做敢首创的引领者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和全体人大工作者要努力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表率作用。要立足岗位潜心钻研、开拓创新、敢于实践。要紧密联系群众,最大限度激发民力、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充分释放人民群众的创造潜力,善于听,让群众的好建议源源不断汇集;更要善于用,切实把群众的好点子、好路子用到改革发展中,让基层创新实践汇聚成改革发展的强劲动能,真正成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山新实践中敢首创的引领者。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3213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