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和平街道加强调解培训 助力诉源治理

为贯彻落实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推进,通过调动街道力量化解矛盾,推进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和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邀请了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泉山法院驻派法官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各社区综治办主任参加。

座谈会上,各社区综治办主任对各自矛盾纠纷的排查案件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相互交流一些成功的经验和好的方式方法,对整个诉源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平街道人大代表诉源治理工作室驻派法官对矛盾纠纷类型和程度等级进行了分析并对打造整个诉源治理工作体系及涉及的问题提出了看法,认真详细对在调解过程中各项矛盾纠纷调解的流程、处理纠纷矛盾审查指导以及调解过程中的语言技巧进行的了专业培训。

会议还传达了对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的工作要求,并对已开展的“降低诉讼率”作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诉源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诉源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二要深化前端化解,发挥好网格调解员作用,通过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发现并化解矛盾,抓好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各项措施落实。三要加强联动,发挥部门联席解纷会议作用,引导更多力量参与纠纷化解,从源头上有效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非诉讼解纷方式的说服力和影响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创建和平“无讼街道”建设品牌。

 

(和平街道人大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