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人大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为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

连日来,泉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进家”的新一届市、区两级285名人大代表,分12个代表团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深入了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人代会期间审议发言、提出 高质量议案建议做好准备

视察项目涉及全区产业经济、城建环保、教育发展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其建设状况也从侧面反映了我对推动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视程度推进力度。代表们深入两重一实项目现场,走进企业、区、学校,听取群众方方面面的意见,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杉杉奥特莱斯广场现场,金山团17位人大代表现场视察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品牌级次、定位最高的商业综合体,惊讶于此项目年内开工、年内建成、年内达规的“泉山速度”,代表们普遍认为,泉山区对全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高端商贸经济发展提供了最有力支撑。

在桃花园湿地公园现场,火花团18位人大代表在观景栈道步行观赏,实地调研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的成果,原采煤塌陷地已建成集休闲游览、科普宣教及自然体验等功能的城市湿地公园,代表们对泉山区坚持生态优先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在城市环境微更新改造项目现场,和平代表团21位人大代表们现场察看了艺君花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和黄河新村绿微环境改造项目,这个项目是人代会票决的民生项目,代表们给予了高度关注,对目前街头绿地改造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能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关系,尽量减少其他因素对项目建设的影响,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

结合视察,各代表团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围绕如何做好会前准备、如何提建议、如何正确履职进行了交流。代表们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泉山区能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发展成果惠及全区人民,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此次视察调研活动,各街道高度重视、组织代表积极参加,代表参与率91%,累计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89条。代表们表示,将结合此次视察活动,更好地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把调研征集的问题和建议吸收到提案建议中,让议案、建议更具全局性和科学性,为即将召开的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泉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