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全市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泉山区召开

11月11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在泉山区召开全市落实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经验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冯其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曹周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人代工委全体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人代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泉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文伟介绍了泉山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围绕落实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开展交流。


冯其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当前我市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做好新时代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本质内涵,增强做好落实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指出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有益探索,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补充完善,有效拓展了街道工委的履职平台,促进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了街道决策的民意基础和工作实效。

冯其谱强调要注重把握街道议政代表会的组织领导、职责范围、运行机制、议政质量等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严格议政代表的人选质量,建立健全学习培训、联系群众、履职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要不断丰富履职载体,注重把握议政代表和人大代表的融合履职,建立议政代表履职档案,选树典型,定期开展评比表彰,激发议政代表履职热情。要合力推进狠抓落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工作监督和业务指导,街道党工委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领导责任,人大街道工委要强化组织引导和工作研究,要各司其责,共同推进,确保议政代表会议有序、常态运行。要强化各类服务保障,注重资源整合,积极搭建议政代表履职平台,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保障议政代表规范履职,确保街道议政代表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翟山街道管道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七里沟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