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翟山街道人大工委:代表接待选民方式多样化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工作,密切代表与选民间的联系,徐州市泉山区翟山街道人大工委大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一是代表加入社区网格群。社区网格员将人大代表拉进网格群,方便社区居民随时联系代表。每到晚上的时候群里就开始热闹起来,选民们各种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发挥新媒体的作用,让选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和人大代表实时联通,有效的拉近了群众的距离,并且反映的问题更加真实、更加贴近实际生活。

二是接待选民活动时间灵活。每年年初,街道人大工委就会根据代表们的时间来制定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日。各社区二级网格站联络员充分利用逢集日时间、晚饭后闲暇时间,安排人大代表接待选民,与选民面对面交流,接受群众咨询,倾听民情民意,并收集有关意见建议。在活动中,各位选民代表先后就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小区环境整治、居民安全用电、环保设施建设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人大代表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们也耐心听取了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做好详细的记录和现场解答,并在活动后对各位选民反映的问题情况进行分类整理,形成意见建议交办单,及时报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

三是创新流动主题接待。每到夏秋季节,管道社区、管道二公司等小区广场、辖区的公园等地,散步、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越来越多,新建的体育设施也极大的满足着群众日常需要。每当夜幕降临,代表们便开开展了流动接待活动。代表们随意的跟大家一起散步、跳舞、健步走、唠嗑、拉家常,大家有什么意见、建议都会来找代表们聊聊,碰上防汛防旱等特殊时期,代表们在广场上面开展微讲堂,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自救技能等,深受居民好评。

代表们网络接待、接待选民日活动、流动主题接待,经过翟山街道人大工委的大胆摸索与创新,密切了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同时多方位、多角度听取群众诉求,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真正替群众着想,为群众代言,当好政府与群众的“二传手”。

(翟山街道人大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