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搭建“连心桥” 接地气、暖民心

“地下车库中或者停车棚内长期停放着‘僵尸’车辆,本来就紧张的停车位,显得更加拥挤。”“老小区空间小,停车难,电动车充电难,希望解决电动车充电,汽车停放问题。”“一楼开餐饮店造成化粪池外溢,什么时候能决?”……选民代表们围绕小区治理、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一聊起身边事,选民就向代表反映了好多“微烦恼”和现实关切需求。


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进一步深化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段庄街道人大工委“选民接待日”活动,人大代表零距离聆听群众心声,沟通讲解相关政策和民生项目推进情况,做到事事有回应,实打实解决问题。

“小区门口处路面坑坑洼洼,一下雨就到处积水,泥泞不堪,出门上班都困难。”选民的事无小事,区人大代表、段庄街道城西社区书记姚杰了解到选民的诉求后,一直把修路的事情放在了心上。经社区人大二级网格站申报至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备案后,在社区议事会议室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议事活动,议事会议上多方代表确定通过了道路维修的具体方案。经过街道、社区一个多月的组织、协调、集资、筹备,道路终于如期硬化施工完成,切实解决了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附近居民欢呼雀跃、拍手叫好,还有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发微信真诚表示感谢。

段庄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坚持把接待选民活动做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方式。着力构建了1个“代表之家”、4个二级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主体的代表履职平台,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全部进站进点,在万科三街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并选择1家优秀社区代表联络站建立“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站”。通过打造“一基地一品牌”“一站点一特色”,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贯通起来,将触角延伸到最基层,确保在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

段庄街道人大工委将全力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数字化建设,依托智慧平台,进一步织密“联络网”,不断提高工委整体工作效能,扎实履职、积极作为,为推动段庄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段庄街道人大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