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发挥人大监督力量 解决民生突出难题

湖滨街道人大工委聚焦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主动深入社区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积极推动关系民生实际的基础道路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居民出行难题,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韩山路北起淮海西路,南至湖北路,道路全长约760米,中间与湖滨路连接,湖滨路北段道路(约300米)较宽,两侧主要为公交公司场站、环卫中转站等房屋,南段(约470米)较窄,东临湖滨新村,西临原韩山村居民居住区,道路西侧即韩山大沟(敞开式),南段属于韩山拆迁工地范围。由于2010年韩山拆迁造成片区排水管道长期淤积堵塞,加上原本道路狭窄,拆迁过程中经过大车碾压,路基被破坏,路面断裂严重且部分已成为土路,致使韩山路多年来逢雨必淹、逢淹必涝、泥泞不堪,成为真正的“水泥路”,环境恶劣且通行能力极差,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群众意见纷纷。


湖滨街道人大工委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现场察看,了解现场情况,接待周围群众,经过调研、分析实际情况,主动协调对接城管、住建、房产交警等部门单位将韩山路改造工作的意见建议上报上级部门,引起了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多方努力,韩山路网改造工程列为市重点工程街道人大工委建立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主动与区水务、住建等部门和施工队伍加强联系,全程跟踪监督工程进展,确保取得监督实效共同对道路施工计划、改造范围、工程质量等进行商讨,并积极协调相关社区做好相关工作,保证工程顺利。


在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街道人大工委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到现场开展督促检查工作。一是监督有度。通过与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座谈的方式,了解工程进度,互相沟通信息,对工程进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到监督而不干扰。二是监督有法。组织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与设计和监理单位联系,了解设计效果,实地走访调研,查看项目进度、工程质量等事项,督促推进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三是监督有底。通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走访选民,听取群众对修路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要求,在做到符合质量要求的同时,工程效果还要符合人民群众的需求,确保群众满意。

通过各方共同努力,韩山路网改造工程于今年上半年正式通车。改造后的韩山路沟通淮海西路湖北路两条主干道,宽32米,道路工程及配套建设完善,雨水污水管网及公交站台等各种设施完备,真正实现了将韩山路建成宽敞、通畅、洁净、美丽的现代化道路的目标。


韩山路网改造工程彻底解决了长期以来韩山路道路堵塞、管网不畅、环境欠佳等问题,对保障道路周边片区居民汛期安全,维护正常交通秩序,提升居民居住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每次经过韩山路就能想到改造前的狭窄泥泞和现在宽阔畅通,变化太大了用我们的努力为百姓解忧排难,我们感到很开心湖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感慨地说

(湖滨街道人大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