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推进会议

10月11日下午,泉山区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这是我区人大常委会、检察机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监督合力的一项创新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文伟,区政府副区长王勇,区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家民主持会议。

陆文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开展衔接转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任务,用好工作机制,围绕今年噪声污染防治主题和宁静小区创建试点,规范衔接转化流程、狠抓问题整改,扎实推进衔接转化工作走深走实;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办理建议,对本次建议集中反映的噪声污染防治问题全面排查整改,确保衔接转化成果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推进合力,落实落细联席会议、工作通报等制度,完善衔接转化长效机制。

王勇在讲话中说,从双向衔接转化角度推动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对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必将起到助推作用。区政府要借助这一契机,全面推进全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做好滨湖花园宁静小区创建试点工作,逐步在全区推广,营造安静祥和的生活环境。

沈善文,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衔接转化,是助推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握好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把握好检察建议的法律性质,把握好衔接转化的工作重点,在破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老大难”问题上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解读了市人大《关于建立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通报了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转化情况,区检察院现场向七家单位送达了检察建议书,景区公安分局、房产服务中心、湖滨办事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区人大内司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