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人大助力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工作不仅关乎国家发展大计,更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群众最关心、最期待的民生问题之一。今年以来,徐州市泉山区人大秉承“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紧紧围绕提高教育水平、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振兴,与区委区政府共同合力促进教育发展,为打造泉山“春雨暖心工程”的教育民生实事品牌提供有力支撑。

校园“泉”建设。作为2022的民生实事项目,校园“泉”建设是泉山区人大代表分组监督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区人大采取专题视察、走访座谈、明察暗访等形式,跟踪监督,校园“泉”建设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帮助学校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多次协同区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现代化标准学校建设现场会、培训会,加强对学校现代化标准学校建设工作的监督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持续发力和区人大的精准监督下,火花学校、锦绣中学、九里湖实验学校、姚庄一小4所学校已建成交付并投入使用,朗悦锦园、观澜悦居、听澜雅居3所幼儿园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9月底完工。

优质“泉”办学。2020年以来,泉山区人大通过实地走访、召开主题座谈、联络站接待等方式开展全面调研,充分了解区域教育资源、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摸清掌握教育发展的问题和短板,总结形成优质“泉”办学项目任务清单。同时,组织人大代表不定期到各学校建设工地进行跟踪察看,密切关注各校创建完成情况,实时掌握创建进度。在泉山区人大的助力推动下,全区目前已创建义务教育现代化标准学校3所,所有学校均实现千兆光纤进校园,并高标准建立了全区一体化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体系和网络教研体系,助力学校实现教育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

内涵“泉”提升。近年来,泉山区人大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推进基础教育内涵项目建设精神,以落实“双减政策”、打造“轻负高质”的“优教泉山”品牌为有力抓手,由文教工委牵头,针对校园内涵项目建设、学生作业负担、课后托管服务、校外培训整治等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截至今年,共有20个江苏省内涵建设项目落地泉山,项目学校占比92%,通过聚焦育人方式变革,探索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实践路径,进一步推进泉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区逐步呈现“校校有项目,人人参与项目研究”的浓厚氛围。

(区人大社会建设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