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面对面听民声 心贴心解民忧

——陆文伟到金山街道碧水湾社区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9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文伟到金山街道碧水湾社区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与社区的10余名选民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倾听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与建议。

“建议在小区内增加停车位,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建议在室外电动车集中充电的场所加装遮雨棚。”“建议在小区空挡的位置加装晾衣架”等等。座谈会上,居民们结合实际,从优化小区环境、方便群众出行、丰富老年人休闲活动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建议。陆文伟一边耐心倾听,一边认真做好笔记,不时与代表们沟通交流,了解具体情况,并给予详细的解答和说明,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逐一记录,将合理的诉求和建议转交相关部门处理。活动结束后,陆文伟根据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实地查看了小区绿化环境、室外充电桩、小区内的运动设施等,现场给予了整改意见建议。


陆文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关键第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要通过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这就要求我们要注重搭建代表反映社情民意和政府部门接受监督的平台,畅通下情上达与上情下达的绿色通道,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积极为基层解决一些困难事、为群众解决一批烦心事。人民选我当代表,就一定要为人民发声,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和代理人,要经常走到群众中去,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决难题、做好事、做实事。

陆文伟表示,接下来将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并交办。希望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反映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群众办好实事。通过全区260余名人大代表开展好为期一个月的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真正把基层群众反映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人大代表把群众的声音与诉求及时传达给相关部门,切实帮助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困难。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