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李燕率调研组来泉调研人大工作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李燕率调研组一行七人,专题调研我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情况、督导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文伟,区人大常委常委会副主任闫超、詹家民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徐州市星光小学(泉星分校)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开展调研督查,参观了该校校园基础建设、文化建设,详细了解了民生实事实施进展及人大代表监督情况。在七里沟街道朱德楼,调研组查看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街道议政代表会工作具体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交流了票决制在选题、实施、监督等各个环节如何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做法,并就我区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实践典型做法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燕指出,今年以来,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围绕“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范文件,有明确的工作目标、方向及要求,思路非常清晰、措施非常到位、成效非常明显,是一届有作为、有担当的领导班子。希望新一届区人大领导班子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李燕强调,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实践,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我市各级人大当前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票决制是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具体实践。下一步,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学习,学深悟透,用理论指导具体实践工作。二是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要真正把人民当家作主充分体现到全过程人民民主每个环节、每个链条。三是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上,泉山要出经验、出典型、出亮点,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泉山示范。

最后,陆文伟表示,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调研组的意见建议,扛责挑担、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与全市最优者“对标”,与全市最强者“比拼”,确保创建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力争创造出更多具有影响力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品牌。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