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围绕“三个一”听民声释民惑解民忧

泉山区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

“为经济发展献一策、为选举单位建一言、为人民群众办一事”, 泉山区围绕“三个一”集中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让代表“沉下来”,群众“请进来”,民意“聚起来”,不断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引向深入,让人民群众的期盼、希望和诉求有地方说、说了有人听、听了有回应。截至目前,共有295名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一是明确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动员区人大代表“回选区、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到所在选区采取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联系选民。同时,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等,有针对性的开展主题接待活动,“零距离、心贴心”倾听群众的意见。

 二是周密部署,扎实有序推进。认真制订活动实施计划,明确责任分工,每位代表联系5名以上选民,由人大街道工委或代表小组召开会议,布置具体安排。充分利用“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络室、点”等平台,组织代表开展联系选民群众各项活动,收集、整理、汇总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上报各人大街道工委。各人大街道工委将代表上报的材料进行分析、梳理、汇总,形成书面材料,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交办。

三是严格要求,取得明显成效。善建议办理工作闭环管理,定期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组织开展可办理、未办结建议“回头看”。对反映比较集中的重点问题,如奎山街道群众反映的老旧小区飞线充电,泰山街道群众反映的易涝易积水点,和平街道群众反映的噪声污染等由区人大常委会交有关部门办理,切实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