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人大举办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市人大关于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委李勇书记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批示要求,全力打造“民呼我应”全过程人民民主泉山创新实践品牌,以高质量履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培训班,专门邀请到省人大严艺祥主任授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文伟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


严主任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现路径探索》为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较为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以大量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各地人大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好的经验做法;又同大家一起探讨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考与建议,对于当前正在开展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工作,如何更好地在泉山贯彻落实,如何结合实际,创建一批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基地,打造一批各具特色代表工作平台,培树一批街道、社区人大工作特色品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

陆文伟在培训班讲话中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工作已全面铺开。这项工作是我们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人大各街道工委要扛责挑担强推进,不等不靠抓好工作落实。9月份,我们不仅要创建一批实践基地,还要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大家要一定认真组织好资料收集和经验总结,形成一批在全市具有特色亮点、具有借鉴意义的实践成果。时间紧、任务重,也是对人大干部战斗力、工作能力的一次考验,希望大家不等不靠,强力推动,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陆文伟强调,人大各街道工委要做好调查研究,明确工作方向、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一着不让抓落实。此项工作鼓楼、云龙已先行试点,时间紧迫,各街道一定要全面紧起来、全员动起来,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力争创造出更多在全市乃至全省具有较大影响的 “泉山品牌”。

陆文伟要求,人大各街道工委要对标比拼勇争先,与全市最优者“对标”,与全市最强者“比拼”,确保创建任务在9月份优质高效完成。在9月底,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一次全区观摩,大家互相比一比、看一看,晒出成绩、找出差距、找出不足。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将在年底考核时加大分值比重,按实绩论英雄、以成效评价干部,并作为向区委推荐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全体人员,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办公室负责人,承担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的社区负责同志,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