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永安街道走深走实

 

“说了算,定了干。永安街道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倾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大力‘汇民心、贴民意、聚民智、促民生、护民利’,我们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议政代表们如是说。

8月24日,永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三次会议,五十余名议政代表认真听取街道办事处2022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及年初两个票决民生项目落实情况报告并进行评议,同时对生态环境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当前,两个票决民生项目现已全面落实完成。通过打造“泉馨生活”数字社区商务服务平台,在荣景社区构建了社区居民15分钟数字生活圈,优化了多方服务,一是赋能线下门店,为社区周边商超、餐饮、休闲、教育等门店开通了线上销售市场,通过居民自提、送货上门等服务,真正做到了以社区周边资源服务社区本身。二是整合服务资源,最大程度方便了居民生活,把社区内现有智能快递柜、自动售货机、自动售水机、垃圾回收、智能充电桩等便民服务设施接入平台,实现了多功能一体服务。三是建立社区共享空间,综合社区食堂、餐饮直播培训、免费义诊等服务,为社区居民参与直播电商、社区配送、家政等服务提供了便利。目前泉馨生活数字商务平台月平均服务居民2000人次,注册登记4050人员约400人,受到居民一致好评。今后,通过社区电商服务模式,开展社区公益互助活动、父母互助课堂、开设直播课堂、创业创新课程,使更多的人能够通过数字社区服务平台实现创业和就业。淮海西路189号院通过综合改造,硬化小区路面520平方米,铺设排污管网130米,拆除违建110平方米,在今年汛期的几次较大降水过程中,该小区均未出现因排水不畅导致的积水情况发生,有力保障了小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年来,永安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全面加强基层人民民主建设,坚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于议事决策的始终,通过建立完善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创新居民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广泛组织开展代表参政议政、代表盯民生、代表视察等活动,有效拓宽了民意表达渠道、开辟了基层监督新途径。今年以来,落实代表盯民生项目16项;组织开展“接待选民日”、联系选民活动,接待选民72次980余人次;组织代表开展和平路西延拆迁、建设项目视察活动,有效落代表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确保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永安街道走深走实,为街道各项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在去年泉山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科尧表示,下步将继续完善民意的表达平台和载体,不断健全吸纳民意、汇聚民意的工作机制,努力提高街道科学化、民主化决策水平,把议政代表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更广泛的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永安街道人大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