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陆文伟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7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文伟率队到街道调研基层人大工作以及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家民及有关委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陆文伟先后到永安街道、王陵街道、湖滨街道、段庄街道调研,听取了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实地查看了 “家”“站”“点”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代表接待选民的工作流程、接待形式和运行效果、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情况。

陆文伟在调研中指出,街道人大工作要进一步强基固本补短板提质增效上水平,要把代表履职档案这项基础工作做好做实,有计划组织代表回选区、进社区,开展接待选民活动,让代表清楚履什么职、如何履职,切实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要把 “家”“站”“点”建设作为打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最后一米”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依托平台开展各类活动,让代表“面对面”听取、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当好群众代言人,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进一步聚焦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建立全过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问效,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学习思考,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选择1—2个“小切口”,集中力量打造街道亮点品牌,各街道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力争都有看点、都有亮点、都有特点。要切实承担起本单位人大宣传工作主体责任,着力在打造精品上下功夫,多创作一些综合性强、具有一定深度和较大社会影响的精品力作,提升人大宣传实效。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