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委报告专项工作

 

近日,在泉山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铁军代表区监察委员会作了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区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去年以来,区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要求,坚持把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监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成立工作专班,科学统筹部署,高质量撰写报告,强化沟通协调,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

群众问题无小事。区监委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把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正风反腐的着力点和落脚点,通过保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推动生态环保责任落实落细、压实责任守护特殊群体、落实落细中小学课后服务等专项监督,重点治理民生领域和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措施落实中的腐败之蠹和作风之弊。2018年以来,共查处群众反映强烈问题6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人,留置3人,以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区监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指示,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为契机,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监督、严问责、求实效,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新成效,为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泉山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