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一湾碧水润心田

 

泉山区人大翟山代表团专题视察污水处理工作

经过检测处理后的水质污染因子能够达到地表水准IV类标准才会经过出水管线排出”泉山区农业农村水务局局长马常龙介绍说。这是泉山区人大翟山代表团开展专题视察时所见的一幕。

6月24日,泉山区翟山大沟微动力污水处理工程现场经处理后的污水清澈干净正缓缓流入河道欣欣路桥箱涵微动力污水处理工程、姚庄大沟微动力污水处理工程现场情况也是这样。

2021年,泉山区政府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出发点,确定了为民办实事项目20件实事,项目涵盖文体、卫生、交通、防汛防旱、环境改善、养老等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改善和切身利益。

当天,泉山区人大翟山代表团围绕“涉及翟山街道辖区的绿色怡心工程——微动力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情况 ”展开专题视察详细了解泉山区涉及水利方面的为民办实事工程进展情况,研究讨论督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切实加强对工程进展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

2022年为民办实事工程,泉山区农业农村水务局涉及王窑河水质提升整治工程和微动力污水处理工程。视察现场马常龙向大家介绍了翟山大沟微动力污水处理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翟山街道姚庄三期定销房翟山大沟西南侧,主要建设内容为一套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以及一座两孔截污闸。

“出水达标排放,才能进一步谈河道水质的生态保护。”马常龙汇报说,水域环境质量改善,必须先提升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用于处理翟山大沟西南侧截污闸后及京沪铁路西的雨污合流污水,日处理能力为300t/d。两孔截污闸通过控源截污,降低污水管网水位,防止污水溢流入河,增加污水处理能力,同时对翟山大沟进行补水,维护翟山大沟水质稳定。

提高污水治理能力拓宽资源化利用渠道实现再生水利用新突破是泉山区污水治理的重要方式和手段泉山区共有河道26条,其中区管河道16条,街道办事处和村级管理小沟渠10条。近年来,泉山区政府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推进河道整治、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河长制等各项工作,辖区水域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水环境治理工作保持全市前列。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政府及有关单位在实现污水处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是一项民生环保领域的重点工程,对环境质量和生态保护水平的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翟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伟表示今后的工作中,翟山街道人大工委将会继续履职尽责,对项目完成进度、完成质量继续做好监督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协同发力,跟踪检查,确保项目落实落细,合力将民生实事工程建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人民满意工程,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洁净。

(翟山街道人大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