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牢记嘱托担使命 勤勉尽责谱新篇

 

——泉山区人大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践行 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了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通过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区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党员代表心向党展风采、履职为民促发展,为全力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加快建设六个新泉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高质量履职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积极倡议动员,主动融入实践活动向全区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党员代印发倡议书倡议积极践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打造“‘心向党、履职为民党建品牌要求通过主题实践活动,人人争做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思想的学习者、宣传员、践行者个个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履行人大职责、深化代表行动、办理代表议案建议通过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讲好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 泉山实践,更好凝心聚力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党史教育,赓续红色基因。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泉山区党建馆,通过图板、视频、大数据党建信息平台,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的泉山样板、彰显时代特色的泉山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的泉山精神;认真领略泉山以党建引领产城融合、作风效能、强区富民、基层治理、生态环保等方面的丰硕成果。通过强化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党员代表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推动全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引领赋能。

三是书记带头讲党课,凝心聚力谋发展。62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文伟,以《心向党、履职为民,以过硬作风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题,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人大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党员议政代表,集中上了一堂七一、强作风、勤履职专题党课。进一步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决扛起建设四个机关这一时代重任,在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团结、讲奉献、讲规矩上争作表率、争当示范,总结运用好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全区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作风保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

四是夯实支部建设,建强战斗堡垒。常委会党组专题听取人大机关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听取机关支部践行主题实践活动情况、推进 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情况等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从而加强了人大机关党建和业务建设水平,通过加强党建带动业务工作大提升

区人大常委党组书记、主任陆文伟指出,要充分发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扎实开展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心向党、履职为民党建品牌,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扎根在思想上、践行在行动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严格执行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四个善于,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