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来我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6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一行徐调研基层人大和代表工作,到泉山区人大常委会七里沟街道人大工委调研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开展情况,视察了街道工委人大代表联络站—朱德楼·人大代表之家、议政代表工作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冯其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儒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文伟等陪同调研。

  

樊金龙一行深入朱德楼,听取了朱德楼的历史由来、朱德委员长的生平事迹,以及朱德委员长关系支持徐州果园发展的情况。全面视察了七里沟街道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街道议政代表工作室、接待室、活动室等,听取了七里沟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工作开展情况。樊金龙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在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工作上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

樊金龙强调,街道议政代表会议制度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畅通基层民主最后一公里的一次创新实践。作为一种群众性民主议政组织形式,街道议政代表会议制度的建立,搭建起了与群众沟通、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平台,开拓了在新形势新任务下汇聚民智、听取民意的重要途径,畅通了基层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对于进一步提高基层人大工作质效,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人大常委会、街道人大工委进一步深入研究、认真总结,系统谋划好、推动好街道议政代表会议制度这项工作,发挥反映民情、集中民智、化解矛盾的积极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人大贡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