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67日,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68上午,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意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各委室负责同志、机关全体人员,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陆文伟指出,在省委人大会议召开后,市委、市人大紧张筹备,迅速召开这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走在了大部分城市的前列,速度快、效果好,体现市委、市人大雷厉风行、高效务实的作风。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大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支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部署,对创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对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的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会议精神在泉山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陆文伟要求,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学笃行会议及文件精神实质,带头宣传宣讲会议精神,广泛征集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制定相关实施意见提供参考;要快行动、抓落实主动对标对表书记市人大王主任讲话精神和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明确任务责任,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监督、决定、代表履职等各项工作,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地落实,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树牢“人大是第一线机关”的观念,以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聚焦高质量推动都市工业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坚持以民主法治建设为己任,加强执法检查,促进法律法规在我区正确有效实施。坚持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抓手,推动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健全完善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拓展政情民意传递渠道,扩大人民群众有序参与,不断实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以提高履职能力为要求,大兴“五种风气”,加强四个机关+党建品牌建设,以提高履职水平为目标,以转变干部作风为保障,大力推进常委会履职制度和机关管理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陆文伟强调,迅速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是当前关键核心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采取务实举措,形成整体合力,确保贯彻落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对照会议部署要求主动认领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行权全过程,具体体现在立足本职岗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各项工作实践;要着眼夯基固本快行动、抓落实,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发力点,全面加强常委会党组和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推进人大常委会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助推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