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陆文伟调研街道议政代表会工作

 

6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文伟赴七里沟街道调研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家民等陪同调研。

陆文伟视察了朱德楼·街道议政代表工作室,听取了相关介绍。他表示,要健全完善街道议政代表工作室的结构布局和宣传内容,增设议政代表接待室、谈话室、图书室等,积极浓厚工作氛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今年以来七里沟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工作开展情况。陆文伟充分肯定了七里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在推进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在全区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是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施新路径。为保证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长期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应从三个方面深入思考和重视。一是提高街道议政代表的参与意识和积极性。街道办事处要主动扩大街道议政代表的议政影响,积极推动议政结果的运用。二是要保障议政代表与政府互动效果。对于议政代表票选出来的年度重点民生工程,要主动支持和引导他们定期视察,跟踪监督,讨论并积极采纳他们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三是要密切议政代表会制度与街道人大工作的关系。主动处理好人大代表日常视察和议政代表“参政”的辩证关系,推动议政结果的有效运用,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