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人大开展“‘泉’心向党履职为民”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5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70余人,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心向党履职为民党建活动,举办第三人大微讲堂,进一步激发和汇聚全区人大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强大合力,牢记嘱托、勤勉尽责,心向党、履职为民,以更强政治自觉、更高工作标准、更实改革举措,全力推进新时代泉山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谱写六个新泉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力量,以高质量履职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战前形势、战役实施、人民支前等重点板块,在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中深刻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真切体会到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信仰信念的胜利,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

随后,举办了第三人大微讲堂活动,邀请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中心副主任、淮海战役纪念馆副馆长贾萍,以《总结淮海战役的历史经验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为题作了辅导,带领人大系统同志一起回顾了淮海战役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淮海战役革命精神,让大家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得到了升华,增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牢记嘱托再出发、勤勉尽责谱新篇,奋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文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五周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一年。上周,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市委宋乐伟书记带领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深入习总书记视察点实地调研观摩。523,省委召开了全省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人大工作会议。市人大召开了全市人大系统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区人大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陆文伟强调,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大力弘扬淮海战役革命精神,从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踔厉奋发的智慧力量。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三要以作风建设为保证,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锤炼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聚焦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履行人大法定职责中勤勉尽责、当好五个表率,以实际行动模范带头推动人大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还将与淮塔管理中心机关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把爱国主义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长期坚持下去。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