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

5月12日,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通过了理事、监事名单

区委李勇书记出席会议,对研究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做了重要讲话,强调新一届的理事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讨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开展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理论研究,拓展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快泉山高质量发展、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书记指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要把准“定星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思想动力,也是指导人大工作理论研究的根本指针。人大工作理论研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好地认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相结合的内在规律,更好地探索地方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有效途径。

李书记强调,人大工作理论研究要奏响“主旋律”,自觉服务全区改革发展。“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原理。当前,我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六个新泉山”、加快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一系列的新部署、新要求、新布局,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平台。要自觉地把人大工作理论研究融入到全区发展大局之中,着眼于促进我区民主政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在出研究、出建议、出成果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见成效。

李书记要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要强化“主抓手”,着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全区人大理论研究工作者要努力走在时代前沿,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推进人大制度完善和人大工作创新,注重把理论和实践、当前和长远、问题和对策紧密结合起来,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宣传好人大工作,讲好人大故事,扩大人大工作影响力,提升人大工作话语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文伟在主持会议时说,新一届理事会要自觉把人大理论研究工作置于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之下,认真贯彻委决策部署,聚焦全区重点工作确定人大理论研究重点围绕泉山区改革发展的最新动态精准选题,把研究成果与推动委中心工作、增进民生福祉、改进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推动理论研究成果向实际工作领域转化,更好地为推动泉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曹东伟对新一届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部分八届、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