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生命通道”上的“摆渡带头人”

 

---记泉山区人大代表  王敦廷

“医生,我家老人前段时间做了骨折手术,能否安排人员上门换一下药?”

“医生,我是一位尿毒症患者,已经进行腹膜透析10年,需定期去医院复诊。

4月份以来,泉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都多次接到这样的电话,区人大代表、泉山医院副院长区封管控区及健康码异常医疗救助组负责人王敦廷,既当指挥员,又是指导员,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召集12个社区中心医务人员及时响应、迅速行动,助力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24小时工作机制,实行科学合理的工作措施,根据工作重点,安排部署转运工作,为封管控区及健康码异常人员提供了坚强的医疗保障。

每天封管控区内及健康码异常人群可能会有居民突发疾病,需要我们第一时间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进行诊断,确定是否转外就医。为了确保能第一时间掌握诊治需求并开展救治工作,每天都会安排医务人员24小时在线,对患者当前的病情进行诊断,采取上门诊治及转定点医院救治等不同救治措施,并把每一位患者的情况记录在案,梳理好全部救治过程,确保救治工作精准高效。

王敦廷带领医护人员日夜不息疾驰在“生命通道”上,用辛勤的汗水在战疫中为百姓开辟一条特别的“专线”。转运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可无一人退缩、无一丝懈怠、 24小时待命,奔跑在封管控区和定点医院转运孕产妇、血透、放化疗等,将特别的“乘客们”平安转送至救治医院。完成任务后执行严格消杀,工作时间长、休息时间少,吃饭不及时,防护服密不透气,如厕不便执行任务不敢喝水,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口罩,鼻梁卡出深深印记、脸部水肿,这是他们的日常。

“新泉佳苑有位老人已70岁,行动不便,已经超过一天没有血透了,请求就医。”因为老人居住地,属于重点封控区域。由于120来不及转运,作为医疗保障组的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多次与相关医疗机构沟通联系,开出闭环转运单,严格按照全员二级防护级别,晚上19时,血透老人转运至相关医疗机构做上了透析治疗。只要关乎辖区居民身体健康,我们的医护人员都会及时妥善处理,不论白天黑夜,参与保障的组员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重重困难,悉心守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截至5月1日,转运封控管控区及健康码异常人员内就医患者405人次。

工作期间,王敦廷协调左右,沟通上下,尽职尽责,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交出数据零失误,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