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守岗尽责的坚毅选择

               ——泉山区人大代表吕牧抗“疫”事迹

3月28日晚,徐州市突发疫情,泉山区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在家陪护母亲的泉山区人大代表、金山社区书记吕牧接到通知便迅速离开家赶到社区,召开临时社区人员会议,安排所辖社区五个点位布置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吕牧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面对金山社区人口多、核酸检测量大、社区工作人员少等困难,他要统筹好几个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自己单独负责居住人口最多的小区“点位长”。在缺少信息采集员时,他也要亲自顶上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吕牧的母亲已经因病卧床多日,正在弥留之际,作为儿子他多想多陪老人最后一段时光,4月1日晚11点老人在家突然去世,此时的吕牧还在社区忙着布置第二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消息急忙赶回家里也未能见上母亲最后一面,4月2日,按照丧事简办的要求,他在家简单置办了母亲的丧事,4月3日一大早就赶到了核酸检测点位,含泪坚守在抗疫一线。

“在母亲最后的时日里没能尽孝,现在是特殊时期老母亲能理解。”吕牧说。他朴实的话打动了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感染着他们一起共同奋战。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的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老百姓筑起一道牢不可摧的坚实屏障。


(金山街道人大工委供稿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