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奋战抗“疫”一线 诠释代表担当

泉山区人大代表泰山街道云龙社区党委书记秦德良,3月28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十几天连轴转,仿佛是个永远不会累的铁人,他直接把家安在社区,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3月28日临下班前突然接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当晚全民核酸采集工作任务。接到指令后,他一边领物资,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协调采集场地的车辆移位,短短一个多小时,移位100多辆车,四个小时时间完成采集点安排布置,确保了当晚全民核酸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防控期间他主动提出夜班值守,一刻也没闲着即便是半夜一点多接到求助电话,他也毫无怨言随叫随到。

号召社区党员志愿者组建了一支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每天和志愿者一道,一户一户的敲门,一户一户的询问,对辖区内所有小区632户居民进行入户排查,在他的带领下,率先完成无主小区入户排查工作。通过逐家逐户进行走访,重点排查近期返乡人员、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做到知根知底、应采尽采。考虑辖区内有许多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他便带着医护人员前往岁数大、长期生病卧床、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上门采集核酸标本,确保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为了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在所有小区设置卡口,在各个无主小区设置宣传劝导台,进出人员一律严格扫码及体温测量他每天都会在各个小区通过小喇叭进行喊话宣传,并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分发疫情防控手册。连日超负荷的运转,依然坚持冲锋在前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秦德良牢记人民重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自觉走在前、作表率、聚合力,忘我投入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在抗疫志愿服务中发挥先锋力量,凝聚起了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展现了人大代表勇于担当、履职为民的时代风采。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