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履职担当 彰显风采

——泉山区人大代表、奎果社区会计张芳抗“疫”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疫情,泉山区人大代表、奎果社区会计张芳挺身而出,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与奎果社区全体同事一道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彰显代表风采。


       勇于担当  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在家里,张芳6岁的儿子在幼儿园大班,父母在无锡,由于丈夫工作繁忙下班很晚,家里只靠患病的公公照顾孩子、料理家务。连日来,她克服了种种困难,以大局为重,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每天在奎果社区奎山公园核酸检测点负责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分放核酸检测点的手机信息录入,对奎果社区恒天花苑小区的隔离点实行3天检测2次工作任务;同时还要经常冒着危险上户为隔离的次密集人员做核酸检测,上门为居民发放出入证,上户核实居民核酸检测具体情况,统计不能做核酸的情况。尽管工作任务繁重零碎,她依然工作细致不落一户。每天与社区的同事一起进户宣传隔离知识,确认着每一个群众的信息,叮嘱群众做好防护和测温,一天不知道爬多少层楼梯,全力以赴把居民健康管理、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面对不配合的群众,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着群众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她说:“我们敲开的不仅是群众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群众心里,群众才能更安心”。

                 带病工作  疫情防控的“坚强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不退缩、不畏惧。由于每天工作10几个小时,加之天气早晚温差大,吃饭不及时,使她严重的胃病复发,她深知,此时正是抗疫最关键时期,如果自己请假休息了,就会给同事增加繁重的工作量。为了不影响工作,不给社区拖后腿,她靠吃胃药缓解疼痛坚持工作一线。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每天必须穿医用防服工作,由于长期穿着不透气防护服,加之气温逐渐升高,防护服引起她皮肤过敏,患了湿疹和过敏性皮炎,痒得难以忍受,她一直咬紧牙关坚持着,没向领导请假,领导和同事知道后都劝她在家休息几天,面对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短缺的情况,张芳坚持带病工作,没有休息一天快速高效完成每次核酸采集工作        

彰显风采  人代表的“奉献者”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者和志愿者,张芳十分关切辖区老百姓的安全和健康。她深知:防控就是使命、就是担当。她利用自身在社区工作,对社区群众了解的优势与社区防控工作人员一道齐心协力不厌其烦做好入户宣传耐心细致第为群众宣传讲解最新疫情形式和防控知识、措施,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实现社区走访排查、宣传教育全覆盖,受到群众的好评。

每天早5点就来到工作岗位,晚上要完成全部工作才能回家,工作繁忙时要忙到凌晨近1点,家里一切都顾不上,经常是回到家中儿子早已进入梦乡,张芳真感到对不起孩子和家人正是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才能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张芳同志以对家乡的挚爱浇筑了徐州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用实际行动让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中闪耀发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一名人大代表力量。


(奎山街道人大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