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和平街道人大代表抗击疫情纪实

 

此次疫情突发后,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向全体人大代表发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倡议书。和平街道人大工委迅速响应,组织、号召和平代表团人大代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代表带头,督导防控上阵

和平街道位于主城区西部,辖区面积大,15个社区,战线长、老旧小区多,群众交往密切,是全区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区域之一。3月28日全市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和平街道按照区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的倡议和号召,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16工作组,动员街道全体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一线,包社包户,对相关人员做到及时排查隔离,认真落实“五帮一”措施高效率、满负荷工作有几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的街道防疫专班组多次召开会议,及时分析存在问题部署阶段性工作,并每天数次在现场一线参与防控工作,指挥调度街道专项工作组人员,安全迅速的完成防控任务

身先士卒,基层代表战前沿

社区是阻击疫情的最前线,守牢这块阵地群众才能安心。身兼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双重身份的基层工作者用自己扎实工作作风、朴实的为民情怀筑牢抗击疫情“防火墙”。

泉山区人大代表、苑东社区书记阚久云将防疫要求与日常工作实际有效结合起来,不断探索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方法和经验,形成了“一二三”工作法,打造了齐心防疫的向化样板。她深化细化疫情排查,形成工作日志,梳理“一天”工作情况,做好查缺补漏;通盘统筹谋划,合理安排人力资源,形成主内主外“二组工作力量”,确保社区防疫工作有效开展;加强群防群治,对隔离对象实施社区干部、楼组长、周边邻居“三方联防”,有效避免防控盲点。

泉山区人大代表、民乐社区书记何侠面对小区外来人员多、流动频繁、管理难度大的问题,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兢兢业业,全力做好8轮全员核酸检测、疫情信息排查、疫情宣传、小区防控值岗等工作。她说:“我是人大代表,大家信任我,我就要对大家负责”。朴实的话语、朴实的行动迸发出强大的影响力,在她的带动下,小区里越来越多的居民自愿来当志愿者,一起防疫守护小区安全。

竭尽所能,企业代表强保障

疫情防控号角吹响后,企业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调动资源,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前方的“战士”提供保障。

为了表达对一线人员坚守疫情防控的敬意,人大代表宣玮,带领单位律所工作人员,向战斗在和平街道合群社区一线防疫人员进行慰问,向一线人员捐赠6箱方便面、纯牛奶酸奶矿泉水等物资。疫情无情人有情,战胜疫情有信心。

4月7日,区人大代表、徐州西城热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艳伸出援手捐资捐物,和平街道及苑南社区捐赠了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有共计14箱的水果、牛奶润喉糖等食品,以及5000个医用口罩200个隔离面罩100套隔离服120余瓶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王艳表示: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希望尽微薄之力为辖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和平街道议政代表、合群社区书记黄连强说:“尽管防疫值守很辛苦,但却感受到人大代表的关怀,心里特别的温暖,增添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力和信心,相信有社会各界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情防控工作急难险重,人大代表的捐,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了信心,也让辖区一线抗疫人员坚定了信心。

在此次抗“疫”行动中,人大代表在默默参与、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次次暖心的捐赠、一份份真诚的爱心都生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和平街道人大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