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外防输入”严把控 关键时刻显本色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外防输入”的最前沿,值守着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用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的守卫着城市大门,保障着交通防疫安全,汇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面对新一轮突发疫情,泉山区人大代表、泉山交警大队大队长公永勤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立即遵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要务”。这些天,他一直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连续5天吃住休息在单位,与130名民警坚守在路面卡控点,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4小时以上,每天检查机动车3000余辆、非机动车4000余辆,耐心查阅相关证明,不留任何差错。同时严格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和民警自身执勤安全等各项措施,组织全体参战人员认真学习执勤执法规范和病毒防护常识,主动协调酒精、口罩等防护物品,严格落实“两码联查”、体温监测和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明确专人每天对本部门在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两码”,组织全体人员参与核酸检测,确保队伍稳定,单位内部安全。


几天的连续奋战,公永勤有着很多感动的瞬间,他说:“最辛苦的是全队的民警、辅警,他们全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才能休息一会,但所有参战人员无怨无悔,没有讲条件提要求;还有就是要感谢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交通管控给辖区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绝大多数群众都能理解,少数不理解的,通过耐心解释也会支持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热心居民给我们送来了口罩等防护物资和饭菜、热水,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下一步,我将继续坚持,带领全体民警履行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职责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两项工作,争取早日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泉山区人大代表、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熊壮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战时动员大会,吹响蓝剑铁骑“集结号”,启动战时一级警务机制,成立抗疫“蓝剑先锋突击队”,号召带领全体党员民警和辅警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强决心投入疫情防控斗争一线。


岗位就是战位,疫情面前,考验的是党性品格,检验的是初心担当,熊壮时刻提醒告诫自己,不仅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连日来,他和队员们24小时值守岗位,吃住在大队、奋战在一线,坚持突出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组织开展路面“巡控”和路口“卡控”,每天出动警用车辆50台次、警力100人次以上,负责对通过苏堤东路道口和云龙山遂道东路口的车辆,严格落实“亮码+测温+信息登记+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让警徽、党徽始终在抗“疫”路上熠熠生辉,用交警“蓝剑”铁骑的忠诚、血性、无畏、担当,筑牢“人民交警为人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