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大代表郑然

疫情就是命令,社区防疫是一线战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人大代表、翟山街道铜文社区书记郑然积极响应,每天奋战于防疫一线每天都要挨家挨户走访询问网格内的居民行程信息,宣传讲解申报流程对于暂时不方便接听电话的居民,则根据自己多年来与住户沟通的经验,在晚饭后致电或者编辑一条条体贴的短信、微信,发送给居民在网格微信群里为居民发送疫情防控小知识和温馨提示,方便居民申报。


为了减少隔离期给居民的生活会带来不便,使他们感觉不被孤立,郑然主动和他们联系,提出可以帮他们购买一些所需的生活用品和日用品。就这样,每隔两天都会打电话询问隔离家庭家里还些啥,然后按照对方所需要的清单,买好相应的物资,送到家门口,打电话让他们出门取,同时,还顺便为隔离居民清理楼道生活垃圾、取快递等。虽然是隔着门,但是人心不隔,就在这特殊的时期 “特别的关爱”得到了居民的肯定,这位居民发来短信感激的说“没有你们的付出,也没有我们的平安,你们也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护。”居民一句关心感谢的话便成为信心和力量的源泉。

郑然丈夫一直奋战在核酸检测物资运送一线家中没人照顾孩子,只能送到奶奶家。为了家人的安全,疫情期间也不敢见孩子和父母,孩子的学习更是没有时间过问,闲时只能通过视频问候一下

社区的工作虽然辛苦、繁杂郑然深知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在疫情面前人大代表、社区书记就应当冲锋在前为居民服务是责任和义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为人生增添一抹色彩。


(翟山街道人大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