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翟山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助力十里城中村拆迁项目

为顺利保障翟山街道十里城中村改造项目有序推进,翟山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当好“四员”助推动迁签约工作。

一、“心贴心”交流,当好动迁政策“宣传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与动迁工作组成员“肩并肩”开展政策、业务培训,利用开展人大代表接待、“三个一”履职、代表盯民生活动等时机,向拆迁户宣传讲解拆迁政策、补偿安置标准,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做好思想疏导工作,让搬迁群众打消疑虑,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全力以赴,当好动迁工作“战斗员”。动迁工作中,共有7名街道人大代表加入到动迁人员行列,他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发挥“5+2、白+黑”的工作精神,紧盯目标,咬紧进度,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动迁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在与动迁居民面对面做工作中,耐心做好动迁政策解读,细致地回答动迁政策咨询,,帮助他们算好“经济账”、“利益账”,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三、听取民意,当好动迁问题“化解员”。充分发挥辖区代表拆迁、法律等专业特长,担任“和事佬”,通过日常走访,及时掌握村民思想中潜在的矛盾问题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努力变事后调解为事前防范,切实筑牢维护基层和谐稳定的首道防线,解开村民的拆迁“心结”将人大代表充实到司法调解组等专门的服务队伍,深入细致地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及时帮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妥善解决居民的难心事、烦心事,助推动迁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发挥作用,当好阳光拆迁“监督员”。通过开展专题调研、跟踪问效等形式对项目是否严格执行补偿标准,会否严格规范迁行为,进行全程、全方位的监督增强拆迁工作的透明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力争群众利益最大化,维护被拆迁户的合法权益。对不熟悉、不理解政策的群众,人大代表还热情、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