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构建信息化平台 深化闭环式监督

2022年1月中旬,泉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如何构建和运用好信息化平台,提高实时化和闭环式监督实效”,再次成为人大代表热点讨论话题之一。


近年,泉山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完成《泉山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功能建设,有效开展了预算联网监督,实现规范、透明的实时化动态化监督,监督实效提升明显。



近期,泉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就如何丰富信息化监督平台实现对政府重点工作实时化和闭环式监督进行了有益深化,启动了“环境保护工作信息化收集监督系统”的建设和运用。在软硬件建设上,引用两套平台系统,一是区政府即有大气监控平台系统(含国控站点周边微站空气监控系统、区域重型汽车尾气排放监控系统、区域高空热成像监测系统);二是引进第三方机构(徐州通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研建的“智慧工地”系统平台(含对全区范围内各类工地扬尘、噪声在线适时监控)。在监督方式上,同步采取信息化在线面上实情收集掌握与点上区域、点上污染问题实地调研视察相结合方式,对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做到有效掌握。通过丰富人大信息化、闭环式监督手段的探索,为下步听取和审议区政府《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提供第一手量化资料,从而提高人大对相关工作报告的审议质量和审议结果落实的闭环式跟踪监督质效。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