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得到圆满兑现

泉山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票决确定的2021年19项民生实事项目,年度投资2.04亿元,涉及增加城镇居民收入、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街头绿地“口袋公园”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助推区政府践行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民意为重的评价导向,对照票决民生实事年度计划,倒排时序进度,梳理薄弱环节,加大协调力度,全力攻坚克难,高标准全面完成19项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


2021年,全区已完成落实待遇提高转移性收入,执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每人由2883元/月提高到3033元/月。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由160元提高到198元,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城镇新增就业11685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16%;扶持自主创业4615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9.25%。对特殊困难群体实现基本生活保障全覆盖,共发放资金2858.84万元。其中低保458户、718人,发放低保金446.15万元;特困供养人员48人,发放生活补助金88.34万元;做好困境儿童及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400名困境儿童、1984名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以及3363名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2324.35万元。疾控体系建设方面,审核7826例传染病报卡,完成112%,落实自动预警信息,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散发传染病病例1629例,完成109%,均超额完成任务;核酸检测实验室已投入使用,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强力实施食品安全溯源行动,完成17家农贸市场、1家批发市场、3家大型商超肉品电子扫码追溯全覆盖,豆制品及海产品已实现电子追溯信息;你点我检提升行动,完成食品快检104697批次,完成105%;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完成60家大中型餐饮店、127家学校、8家养老机构的第三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食品抽检行动,完成各类食品抽检5335批次,地区抽检率每千人8.74批次。


在近期召开的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经过全体代表对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评议,增加城镇居民收入项目、特困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全覆盖项目等19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的满意率超过95%,19项民生票决项目全部通过代表评议。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得到圆满兑现。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